离退休干部党工委、离退休办公室

关于组织开展“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主题征文活动的通知

[发布者:admin]    [发布日期:2019-04-03 14:11:02]    [阅读:次]

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根据江苏省教育系统关工委《关于转发<教育部关工委关于全面开展“读懂中国”活动的通知>的通知》和《关于2019年主题教育活动的通知》文件精神,结合我校实际情况,校关工委在全校开展“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主题征文活动,现将活动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我和我的祖国

1.通过与我校“五老”结对进行交流座谈,记录并宣传“五老”参与新中国建设发展的奋斗历程、感人事迹、独特经历和人生感悟,抒发感党恩情,爱国之情。以“五老”经历反映新中国的发展变化和伟大成就,切忌写成“五老”个人的简历。

2.联系自身实际,结合自己的感受和身边人物的故事,讲述新中国成立以来的伟大故事,谈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感党恩情,热爱祖国,筑梦未来。

二、形式与要求

1.征文作品

(1)必须为原创作品,内容真实,不得抄袭、套改

(2)文体和字数要求:记叙文、字数2000字以内

2.微视频

(1)节目形态:专题片、微记录

(2)视频格式:MOV、MP4(mp4 格式不得低于 15M 码流)

(3)视频标准:1920×1080(无损高清格式)

(4)时间要求:5 分钟以内

三、时间安排

各二级学院关工委根据活动通知,结合实际,确定“五老”人选,组织学生与之结对交流,并撰写文章或拍摄微视频。

5月20日前,请二级学院关工委将推荐作品一并报送至学校关工委秘书处(xggw@nuist.edu.cn)

四、活动表彰

学校关工委将组织专家对各二级学院关工委推荐的征文和微视频作品进行评审,根据评审结果颁发征文活动作品奖和组织奖。

优秀征文和视频将推荐参加江苏省教育系统关工委“读懂中国”和“2019年主题教育活动”评选。

五、有关要求

1.各二级学院关工委要积极动员,认真部署和落实“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主题征文活动,并以此为契机推动学院关工委工作常态化建设和巩固提高成果。

2.各二级学院关工委要在活动的开展过程中,聚焦主题,充分利用本学院优势资源,要突出时代精神和创新精神,善于运用青年学生喜闻乐见的方式,力争取得良好的教育效果。

3、活动中所提到的“五老”为全校范围的 “五老”人员,不限于本学院。


联系人:牛晓凤  58731003



南京信息工程大学关工委

二〇一九年四月二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