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退休干部党工委、离退休办公室

离退休工作职责

[发布者:admin]    [发布日期:2014-10-30 08:41:46]    [阅读:次]

认真贯彻落实党和政府关于离退休人员的各项政策,关心老干部的生活和思想,体现组织关怀,尽心竭力服务,热情受理问题,在力所能及的范围内帮助老同志解决实际问题,指导帮助学校各单位做好退休人员的管理和服务工作,针对离退休同志特点开展丰富多彩、有益于身心健康的各类活动。使“老有所养、老有所学、老有所为、老有所乐”的目标真正得到落实,促进学校的改革、发展和稳定。

一、 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上级党委关于离退休工作的有关规定,结合学校的实际情况,制定具体实施办法。

二、定期请学校领导向离退休同志通报学校工作及发展建设情况,并及时向学校反映离退休同志的建议和意见。

三、认真抓好离退休党支部建设,充分发挥离退休党支部在做好离退休工作中的积极作用。加强对退教协的指导,积极引导退教协在学校党委领导下开展各项活动。

四、办好离退休活动室、阅览室,开展适合老年人特点的文体活动,丰富离退休同志的精神文化生活。

五、组织开展对老干部的走访和慰问活动,及时探望和慰问生病住院的老干部。密彻配合学校有关部门协调解决老干部的实际困难。

六、组织好重阳节、春节等重大节日的庆祝慰问活动,安排好老干部的参观游览活动。

七、协助家属和相关单位做好离退休人员的丧事和抚恤工作。

八、编制离退休人员活动经费的预决算,按各类规定合理使用和按时发放。

九、利用离退休干部的优势,围绕学校中心工作,充分发挥老同志在学校关心下一代工作中的作用

十、加强自身建设,完成上级部门和学校交办的其他工作。